茶茶茶茶茶

If I should meet thee,after long years,how should I greet thee.With slience.And tears.

© 茶茶茶茶茶
Powered by LOFTER

【贺红】伤疤(中)

传送门:  


--------------------------------------------


一辆价格不菲的车贸贸然出现在寻常的闹市,不免惹来不少打量的眼光。红毛被盯得烦躁,差点没一脚踹上车身来泄气,但这只会更加引人注目,何况他赔不起。


“你确定你要进去?”两人站在菜市场外,红毛看着一身名牌的贺乾问道。他的皮鞋上已经沾上了地下的污水,四周萦绕着一股鱼腥味,但这里面的人似乎都不在意这些,菜市场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早就习以为常。


贺乾不以为意道:“我去过的很多地方都比这里脏多了。”


红毛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也对,混黑帮的人到底是没那么讲究。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带贺天来菜市场时,贺天那副就像游走在病菌场的吃瘪表情,现在想来还是好笑。红毛嘴角微微上扬,这一幕落在了贺乾眼中,原来他还会笑。


“你喜欢吃什么?”红毛一边挑着青菜一边问身边的贺乾,或许是因为贺乾在身边的原因,买菜的大叔都客气了不少。


贺乾被吵杂的环境散去了不少注意力,显然没反应过来,只皱皱眉示意他再说一次。


“我请你吃一顿饭吧。”红毛将零钱递给菜贩,偏过头耐心地又问了一遍:“你喜欢吃什么?”


“都行。”


之后两人就都没再说话,不一会红毛就买齐了需要的食材。


贺乾瞄了几眼袋子里面的食材,几乎都是贺天爱吃的。他记得小时候的贺天特别挑食,但上了高中以后似乎很多以前他闻到就皱眉的食物都吃了。


两人一前一后往停车的位置走去。贺乾看着红毛的背影,步伐不急不缓,倒也沉稳,肩部线条干净又利落,脖子被发色衬得雪白。这一幕和他三年前最后一次看见他的背影差别太大。三年前红毛离开的背影,狼狈又落寂,肩膀像是不堪重负般耷垂,步伐沉重得仿佛被灌了铅,被灯光拉长的影映在雪白的地板上,衬得医院阴暗的过道那么漫长,走完那段长廊仿佛花光了他一辈子的力量。


“贺天他今天要结婚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句话忽然就脱口而出,或许只是恶劣地想再次看见他狼狈的模样,或许只是出于好奇他会做出什么反应,总之这句话就是清清楚楚地从贺乾口中说了出来,自然是清晰无比地落入了红毛耳中。


出乎意料地,红毛只是轻描淡写地点了点头。当红毛转过身想要说些什么时,恰巧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小偷拿着小刀要去割贺乾的口袋。


或许是因为贺乾过于专注地盯着红毛的背影,又或是小偷的身手过于敏捷,贺乾居然被小偷近了身也没有发觉。


“小心!”红毛也没想那么多,箭步冲上去握住了那个小偷的手腕,小偷本就心虚,这样被抓住更是心慌,他用另一只手从口袋又摸出一把小刀,划伤了红毛的手臂,红毛吃痛收回手,小偷落荒而逃。


“靠。”红毛低声咒骂,看见伤口没什么大碍也就懒得追上去。“看吧,你穿成阔公子来菜市场就是昭告天下我有钱你快来偷我钱。”


原本有些担心的贺乾看见他的伤口不深,加之看到红毛还有心情打趣,也就完全放下心来。他们回到车上,贺乾拿出一些止血的药物,扔给红毛让他自己处理。


“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


“这点的话你倒是不用以为,我就是很讨厌你。”


贺乾笑了笑,“我今天来也不过是按照老爷子的意思,他生怕今天会出什么差错。毕竟你们当年搂一起接吻的场景差点没吓到他进医院。”


红毛只用鼻子嗤笑一声,也不知道是在笑什么。


“老爷子知道你早就辞了给你安排在A市的工作回了来,也知道你性子倔,始终是觉得你不会就这样放手。”


“贺天是他呕心沥血培养大的,他自然不会让他越轨。那年知道你走了之后,贺天发了疯似的找你,可他一人之力又哪能和老爷子抗衡,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十分消沉。但你放心,现在他已经没事了,他很好,也很健康。”


“莫关山,谢谢你当年肯放手。”


别说了,别说了。红毛哑言道,他的喉壁内像是被千万把刀子抵住,只要一出声喉咙就会被割破,仿佛下一秒就要咳出一大滩血来。眼前重现出三年前无力跪坐在医院冰冷地板上的自己,这让他厌恶得想要吐出来。


红毛手中的棉签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折成了两半,眼眶热得发红,他弓着腰死命用短短的指甲抠着那道伤疤,血渗入指间内,似乎肉体上的痛感能分担他心中被撕扯的巨疼。


贺乾垂眸,只静静地看着身边这个男人。


过了很久才听见他操着一把沙哑的嗓子说,我想最后再见他一次。


就最后一次,今天以后,他就不再是那个篡改他一生命数的人了。一切都会回归正轨,一切都会恢复到他和贺天还未相遇的从前。


TBC

-----------------------------------------

拒收刀片

 

 @CG5Grey 我我我用手机编辑的时候……发现lof多了个艾特功能就想试试,发现关注列表就你一个比较熟还萌贺红。你可以不看文但不能不回复我!

评论 ( 27 )
热度 ( 29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