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茶茶茶

If I should meet thee,after long years,how should I greet thee.With slience.And tears.

© 茶茶茶茶茶
Powered by LOFTER

【贺红】一身傲骨(一)

《一身傲骨》




他们终究是千差万别的。

一个流里流气,一身的痞气。就连发色也在叫嚣着。

而另一个不怒自威,活脱脱一个养尊处优的大少爷。



不要看红毛这么能打,其实他自小就身子弱,加上没有父母在身边撑腰,招致一堆小恶霸的拳打脚踢。他小时候放学回家,十有八九会被拖进小巷尾揍一顿,不过他也不哭,等那些熊孩子们走远后就自己站起来拍拍灰,吸吸鼻子,然后回到家和奶奶撒个谎说不小心碰的,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


也亏他挨揍,硬是一路撑了过来,还顺带升级成了一个街头小混混。其实红毛自己也不懂怎么会变成这样,他只不过是在挨打的时候自我防卫,结果却被戴上了“不良”这顶帽子。他起初还挺在意的,会在别人找茬时将自己自卫的力度控制得轻一些,但是他发现这什么用也没有,反而被打得更狠了,慢慢地听别人说得多了,也没有人肯给他辩解澄清,他觉得,也就那样吧。痞子就痞子吧,不用挨打比什么都强,从那以后他打架都用尽了狠力,也没想着留情。他一点也不喜欢被按在地上的无助感。

一点也不。

所以当被那个黄毛按倒在地上时,幼时的恐惧和不甘涌上心头,他的手摸索到一块石头,像是找到一根救命稻草,丝毫没有犹豫就往那人头上砸。那个人倒下了。

接下来便是一阵吵杂的脚步声。



红毛干架已经很久没有输过了。



可是这回却被按着揍了个半死。平日里的兄弟怕出事都慌张逃走了。他疼得睁不开眼,只本能地护着脑袋,弓着腰默默承受着那人宣泄着落下的拳头。他咬紧牙关,朦胧中能看见那人的黑发和暴戾的眼眸。

那时正是炎炎夏日,他却被那人零下的低气压逼得打了个冷颤。



过了好久,那人才停了下来。周围已经没有人,大概是逃的逃,去医院的去医院。



红毛费力地睁开眼,剧烈的疼痛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否则肯定把他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个遍。他愤恨地看向他,才回想起那人是学校里大有名气的贺天。



他背光站立,将阳光尽数挡在身后。红毛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幼时,暗无天日的小巷以及暴雨般倾盆而下的拳头……



这回他同样没有哭。



烈日照射下空旷的坪地上,两个少年,一个奄奄一息,一个傲然伫立。贺天盯着喘着气的红毛盯了半晌,才将外套捡起来搭在肩上,不紧不慢地离开了。



红毛握紧了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费劲地从地上站了起来。他摇晃了几下才勉强站稳。眼前的景象还有点晕眩,不过这不影响他挺直了腰板朝着那人的背影竖了个中指。



“你他妈给我等着!”他忍着痛喊道,声音沙哑却足够嘹亮。

贺天皱了皱眉,没有回头,自顾自地戴上了耳机。



两人的确千差万别。

但他们都一样,拥有一身傲骨。


和红毛的家境相反,贺天可以挥霍的资本很多。不过他的父母也长年不在身边,好在他这个人不屑于和那些无所事事的社会人渣混在一起。虽然他不屑,但是那些坏习惯却又都沾染了个遍,抽烟喝酒打架逃学在他眼中都不是个事,不过好在他的学习成绩算是名列前茅,学校对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那天放假他看见了那个红毛。一个人坐在栏杆上啃着三明治。看着他脸上贴着的ok绷实在舒爽,也就没忍住上前去调侃了一番。

结果不出所料被骂了。啧,这人真的是句句带脏。贺天忍无可忍,直接拖着他往自家走去。


其实贺天能看出来,红毛对自己的恐惧。语气也不由得放缓了些。

“你家住在附近?”

“要你管。快放开我!”他推搡着贺天,无奈力气不及他。

“喂~你什么时候才能安分点?”

“你死的时候。”

“你说什么~”贺天箍着红毛脖子的手臂紧了紧,红毛一时呼吸不过来,涨红了脸,心中不住暗骂。


折腾了一路,总算是到了门口。趁着贺天掏钥匙的空隙,红毛一把推开他飞也似的逃开了。


贺天看着他逃跑的背影,也懒得追,倚着门框所有所思。


“他妈的,是不是有病……”红毛走在大街上,揉着自己被勒红的脖子,埋怨着。


红毛十分讨厌贺天,上一回揍了自己不说,之前还领着一群女生挡了自己的道。一想到刚刚还被他威胁了一番,对他的恨意更是入骨。


他迎着缤纷的晚霞,朝着自己租的小屋走去。一边惦念着刚刚没吃完的三明治,一边回想着自己有多久没有下过厨房了。


要是给他做饭,看老子不毒死他。想到这,红毛的心情才开朗了点,脚步也随之轻快起来。


掏出钥匙打开出租屋的门,房子的窗户很小,加之已经是傍晚,从小窗户挤进来的几缕光已经是尽了力想要照亮这个并不宽敞的房间,但也只是徒劳。红毛脱了鞋子,随意躺在了地上。


他盯着天花板,脑海中又浮现出那天贺天的模样。满脸的戾气,每一拳带的狠劲强硬有力。


真他妈的惹人厌。


------------------------------------------------------------


真希望能顺利更完,趁着厨力满满的当……


评论 ( 13 )
热度 ( 1838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